兰成射策之年🐰

话痨自留菜(垃圾场)园(焚尸炉)。日行一丧或数丧。可能是用来暴露张氏的丑恶的?或者精神病人的大脑切片?

某剧实在看不下去了,我回来看一看贞观之治。

看到第一集前七分钟就受不了了,天啊李二演员好帅啊气质超级棒

李渊跟他运筹帷幄的样子

还叫二郎,摸着我的良心说二郎是真的苏啊


看看人家的台词,文从字顺,听起来清清爽爽。 

帝王将相讲话,我们平常人就不配听懂吗🐶?


-二郎,如果东进中原……

-父皇,您终于下决心了?

-我要先问问你。

-打败刘武周之后,我就想东出潼关,进取中原。

-河南有王世充,河北有窦建德,南边还有萧铣,这三股势力,可是都不弱啊。

-我们也不弱啊。

-那么这三股势力,你想先攻取哪一个呢?

-当然是王世充。

-那么,如果王世充与窦建德联合起来会怎么办?

-我不会让他们联合。

-事情总是有会和不会吗?二郎,我问你,如果他们真的联合起来了,怎么办?

-回父皇,王世充在河南,窦建德在河北,中间隔了一条黄河。黄河是不好过的。还有,请神容易送神难。即使他们联合了,也会互相猜忌。所以,第一,黄河不好过,地理上有困难,联合不易;第二,即使他们联合,也会相互猜忌,而这两者都是兵家大忌。

-武德元年四月,你和建成一起去打洛阳,不是也没有打下来吗?

-父皇,此一时彼一时啊。当时河南还有李密、宇文化及,现在只剩下王世充一个人,反而好办了。我们不如先拿下王世充,把关中和河南连成一体,然后北上可以取窦建德,南下可以取萧铣。

-好啊。想不到你已经有谋略了,那时机呢?

-父皇,春天不行,草没有长好。等到夏天,草长好了,马就没有问题了。

-好,好!那我们就等它半年。

-陛下,唐朝取得中原,在此一举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8)